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醫療疾病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醫療疾病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醫療疾病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荷爾蒙失調 停經後疾病來報到
Jun 28th 2013, 02:42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女性一輩子需要經歷青春期、月經來潮、生產、更年期、停經等各個不同階段,都與身體的荷爾蒙息息相關,更年期更是女性生命周期中必經的階段,代表卵巢開始衰竭、功能退化,女性少了雌激素的保護,健康就會產生許多不適症狀,目前補充荷爾蒙是減緩更年期症狀的選擇之一。

荷爾蒙失調 停經後好發癌症

更年期荷爾蒙出現失調現象,停經前期容易出現熱潮紅、心悸、全身痠痛、情緒不穩,甚至發胖、漏尿等生理上的改變。停經後問題更嚴重,排除遺傳性疾病之外,女性幾乎所有疾病多在停經後發生,包括癌症(乳癌除外,乳癌好發在40幾歲年輕女性)、三高,以及骨質疏鬆症、生殖泌尿道萎縮所引起的陰道乾澀等。

植物性雌激素 荷爾蒙補充來源

低劑量荷爾蒙療法,尤其是經皮膚吸收的雌激素,可降低中風、靜脈栓塞、膽囊疾病的危險性,目前仍然是緩解更年期症候群和促進生活品質最有效的方法,但使用時應根據個人的健康狀況與風險因子,包括:家族史、肥胖、缺乏運動、過度飲酒等加以評估再行使用。

一般食物中可以攝取到幫助改善更年期的營養素,像是富含鈣質、鎂、維生素B群、維生素C、E的食物,或是黃豆製品,都是不錯的食物。此外,植物性雌激素是荷爾蒙補充療法的來源,除了從天然食材大豆製品中攝取異黃酮之外,也有不少保健食品會萃取異黃酮等植物性雌激素來幫助熟齡女性補充荷爾蒙、改善更年期症狀。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36539.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