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北台灣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北台灣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北台灣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數百印尼漁工 抗議仲介扣膳宿費
Jun 28th 2013, 00:44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南方澳印尼籍漁工數百人,為了二千五百元膳宿費被扣除,昨前往仲介公司前抗議,警方持盾牌、出動水箱車到場戒備。部份船長等不到船員出港作業,氣急敗壞,經過三個多小時,漁工才接受國與國協商討論的答案,平和散去。

南方澳漁工說,印尼駐台辦事處通知他們,五月一日起被雇用的漁工,台灣仲介不能再從他們薪資中扣款二千五百元膳宿費,事隔快兩個月,台灣仲介仍持續扣款,但南部漁工並沒有再被扣這筆錢,要求宜蘭也應比照辦理。

船長李源章等人的漁工,因參與抗議行動,漁船無法出港作業。李說,漁工平常除了薪資,不論進出港,吃、住、喝等各方面,每人每個月都得再花五千元,豐收時還可以分紅,沒有虧待他們,若漁工不扣除膳宿費,船長也不要再提供食宿了。

仲介業者說,船主已供餐、供住,依規定,可從薪資中扣除二千五百到五千元的膳宿費,這筆費用挪做漁工保險、就業安定基金,也是在保障漁工權益,並未中飽私囊,日前印尼政府片面宣佈,要求漁工不要讓台灣仲介扣款,不符我國規定。

縣府勞工處官員到場,向漁工說明我國規定,重申雙方歧見要靠兩國政府協談,才能有結果;警方動員大批警力待命,並準備警用盾牌、水箱車,以防範可能的暴動。

不過,抗議的印尼漁工還算平和,但因語言不通,偶而發出躁動聲,幸好未釀成紛爭;不過,漁會也發現有陌生臉孔的外地漁工,是否涉及煽動,將請警方深入調查。

縣府統計,宜蘭縣印尼籍漁工最多逾一千六百人,其次菲律賓有五百多人,中國漁工一百多人,越南籍不到五十人。漁工薪資比照勞基法規定基本工資一萬九千多元,扣除掉膳宿費、勞保,以及漁工來台前借款等費用,每個月約實拿一萬四千到五千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north16_20130628.600_117.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