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中部離島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中部離島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中部離島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工藝文化館旁「大公廁」 不拆改他用
Jun 28th 2013, 00:42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在藝術大師楊英風設計的工藝文化館旁,興建一座大公廁,遭藝文人士抨擊,工藝中心昨緊急召開協調會,初步決定公廁將另找他處設置,該座已快建好的建物擬不拆除,另作他用。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為讓遊客方便,在工藝文化館(昔稱陳列館)旁興建擁有廿間廁所的公廁建物,遭到地方藝文人士強烈抨擊;工藝中心昨日上午邀集包括草屯鎮長洪國浩、縣議員廖梓佑、鎮代陳國大、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秘書長梁志忠等人,與中心主任許耿修、工藝文化館展示空間裝修工程的建築師許正龍,進行面對面的溝通。

梁志忠等人再度強調,該座工藝文化館是楊英風大師規劃設計,貝聿銘建築公司建築師彭蔭宣,和中國興業建築師程儀賢也參與設計,原設計是與草坪合為一體,希望大型公廁建物能拆除,恢復原貌。

該裝修工程的設計建築師許正龍認為,工藝文化館屋齡逾三十七年,老舊建物需要擴充,壽命才能延長,未來重新設計發包前,會考量尊重楊英風大師的設計,避免破壞文化館建物及草坪原有景觀視野,並增加綠色植被以美化建物的方向設計,降低建物量體視覺。

廁所地點 將重新考量

許耿修則表示,該裝修工程的承包商因逾期完工且停工多時,已被解約,俟完成清算,扣除其違約等款項後,才能再重新設計和發包,可重新考慮廁所設置的地點,文化館一樓的裝修方式也可再協調,惟已快完成的建築物,可能無法拆除,未來會思考讓它與原建物景觀融為一體,並移作他用途,而設計之前會邀請楊英風的兒子楊奉琛共同討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center14_20130628.600_85.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