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央行不打低匯價 學者:兼顧各產業
Jun 28th 2013, 03:30

相較於鄰國調整利率,台灣已連續8季維持利率不動。學者認為,台灣雖然經濟疲弱,但物價不像韓國這麼高,因此利率維持不變。對於產業界不滿央行的匯率政策,學者分析,央行匯率政策本來就得兼顧各產業,更何況以日圓近來貶值幅度放緩情況來看,業界受到的衝擊理應變小,實在沒有道理要求新台幣貶值。

央行已連8季維持利率不動,學者分析,台灣現在經濟疲弱,利率大幅變動的空間不大,「往下沒空間、往上又卡在經濟狀況不好」;反觀周邊鄰國調整利率,主要是熱錢因素。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原音)像韓國降息是因為經濟不好,東南亞升息是因為希望留住熱錢,台灣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我們面臨跟韓國一樣,經濟比較疲弱,但我們物價沒有韓國這麼高,所以我們利率會維持不動。』

工具機業者要求央行讓台幣貶值,以提振出口,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強調,如果放手讓台幣貶值,只會增加台灣1,500萬機車族的油錢負擔。學者也認為,近來日圓貶值幅度已經放緩,業者受到的衝擊理應變小,匯率政策不該是討論焦點。孫明德:『(原音)匯率一貶值,進口東西變貴,所以單為了某個產業去變動匯率,我想大概不是央行想做的政策方向。他要兼顧出、進口,各產業都要兼顧。最近看起來日圓貶值幅度沒有之前這麼兇猛,感覺起來工具機受到的壓力沒有前一陣子這麼大。』

彭淮南在27日的央行理監事會上重砲回擊工具機業者,強調不該為了工具機業者而犧牲「沉默的大眾」。對此,工具機和機械產業業者表示將拜訪經濟部長張家祝,研究該如何搶救出口。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 : 2013/6/28 11: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