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原廠的零件比較貴但有比較厲害嗎?
Sep 13th 2013, 07:38

小妹第一次在這裡發文,若有違反規則的地方,還請各位大大不吝告知,謝謝!

我要說的是:我的日系車2008年出廠T牌A型1800CC四門房車發出引擎系統警示,
本與坊間修車親友聯繫處理後,當下已無出現警示。
但沒想到昨天一發車又出現此警示,於是當下就決定要讓車子回原廠(台東)檢修,看看是否能抓出問題。
在離開前還特別交待技師有任何維修前請先報價。

經過一個小時,技師回報:壞了兩顆零件(空氣流量感知器、含氧感知器(前))報價12500元,當下先是震驚,才5年車,又壞在莫名其妙的零件上(聽業務說這兩顆要壞掉的機率不高,看來我真是幸運無比…)
之後我就說那我先考慮要不要修理再作回覆...
然後技師又開口了:嗯!盧小姐跟你回報一下,就算車子沒修理的話也要跟你收檢測費1500元哦!(老娘聽到這句話火都來了…)什麼?那怎麼沒有在檢測前就先告訴我?他還回應:如果先告訴你檢測要錢,難道你就不測了嗎?(我我我…我要爆炸了!!!!)

悶了一肚子氣之後想了幾個解決方法:
1、關於檢測費這部份,由於他沒有先告知,我原本已打算向消保官申訴。
2、另一方面有請坊間的技師幫我詢問他們向原廠調貨的行情價。

所以有了初步定論:
假設坊間拿了原廠貨且費用還比較便宜的話,那我就悶著頭繳那1500元的檢測費,再找坊間業者維修。

可是,一而再的反覆思考後,
因為我不知道原廠專門用來檢測用的電腦是不是有比較厲害,若照原廠說的更換那兩顆零件後而坊間業者還修不好的話,那我豈不是還得回原廠?

丟出了這個疑問後,心裡就比較傾向於回原廠當一次冤大頭,這時候會覺得他也許是貴在比較有保障。

於是,又與昨日原廠的技師聯絡,當我開口問他:那換完零件後還有可能會出現別的問題嗎?
他的回答就說:因為你這個狀況發生的當下已經請別人處理,那他處理了什麼我們不知道,第一手已經不是我們介入的維修,我很難跟你保證...

我真的整個都傻了,除了自己懂的不多外,還覺得根本就被原廠綁死死的...

只希望維修後不要出現其他問題才好,不然我的小朋友就白花了... ...

不知道其他大大有遇過類似的經驗可以跟我分享的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