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參議員山本太郎 為隱瞞離婚公開謝罪
Aug 6th 2013, 22:48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新頭殼newtalk 2013.08.07 鄭凱榕/編譯報導

強烈主張反核的日本演員山本太郎(YAMAMOTO, Taro)上月21日甫當選參議院議員,6日於國會內召開記者會公開自己於去年8月已經離婚。並為同年12月參選眾議院選舉時,對媒體表示家庭組成為「和媽媽、妻子3人一起生活」的說法表達道歉。參議院選舉所發送的選舉公報上則未有此記載。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6日報導,山本於去年5月發表結婚的訊息。關於延遲公開離婚消息,他解釋道,「雖然在此之前對於選民保持沉默一事,感到罪惡感,但這是出於為了保護前妻的考量。」

昨(6)日被爆結婚才3個月便閃電離婚的日本參議員山本太郎,同天夜晚在永田町參議院會館舉行記者會。認真老實的神情現身在記者會,開頭第一句話,便是報告:「我,山本太郎有所隱瞞,我已經離婚了。」他向選民謝罪,「面對身為選民的諸位,對於沉默不說一事,真的一直感受到罪惡感。」

關於一年來,沒有明確說明離婚事實的理由,山本說明是「為了保護她(前妻)」,因為她的「家庭複雜,從小受到虐待。(如果公開離婚的話)則或許必須面對要回到娘家的風險,所以自己非保持沉默不可。」

關於離婚的始末,山本表示「最初提到離婚,是(去年)6月底左右的時候。原因在我身上。」山本坦白,「我一個月回家1~3次。我想,這和年輕女孩子心中所描繪的婚姻生活相去太遠。最初提出離婚的是她,她說她『累了』。雖然跟我結了婚,但是跟我在一起的時間這麼少,我想真的是太辛苦了。」接著,山本說,「前妻是我最想道歉的人。沒能好好保護你,真的對不起。」他並低頭致歉。

接著山本說明,為了保護前妻的考量,讓在離婚後「(前妻還能夠繼續)冠夫姓山本,將戶籍設在我的老家。並考量到她的人身安全、降低風險到最小程度」所以選擇沒有公開離婚事實。

關於贍養費的部分,山本說,「為了最初生活所需,她的住居,還有她說將來想繼續上學,所以一次支付了日幣200萬元(約合新台幣61萬元)。」

回首離婚後的一年時間,山本明白說明內心的苦惱,「選擇沉默不言,內心真的很難過。如果能說的話,早就說了。真的是非常對不起,我是為了保護她。除此之外,別無藉口。」

有媒體問到,這是否也是造成山本頭部右方出現圓形禿的原因?山本說,或許多少也有些許關係。他說,「雖然很想說,但卻不能說。如果說的話,會對她造成風險。不能公開這件事,內心是相當苦澀艱辛的。但是因為與她有約定,本來是打算一直沉默下去的。或許因此多少有點關係。」

山本在去年5月與小他18歲的女性割鞘朱璃(WARISAYA, Juri)結婚,婚後僅3個月在同年8月離婚。

影片說明:日本新科參議院山本太郎6日夜晚在永田町參議院會館召開記者會,為隱瞞離婚一事公開謝罪。影片來源:「oriconofficial」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