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家婦繽紛
udn家婦繽紛:提供聯合報家庭版與婦女與繽紛版的精采內容,個人生命體驗、愛情哲學、親子互動、小品故事,以及幽默笑話等娓娓道來。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夫妻之間/我家主廚到瑞典
Oct 1st 2013, 20:59


圖╱王孟婷
我在瑞典工作期間,老公利用休假帶孩子到瑞典「探親」。平日忙碌的他,表示此行是以休假的心態來。為了讓他能充分享受度假的感受,我負責煮三餐、飯後洗碗盤,也投入行程規畫,就是要將他當作客人般招待。

有時他到鎮上圖書館內閱讀,或借些書回到我的宿舍,沒事就靠在舒服的椅子看書或打盹,或帶孩子到附近散步。與在台灣每天忙於工作的情形相較下,他似乎真的是在休假,但總覺得似乎少了一點什麼。

一天傍晚我下班後,與老公孩子一起到超市買菜,回家後我累了。他說:「老婆,妳先去休息。」看他開始洗馬鈴薯、烤雞肉,當日我與他一起搞定豐盛晚餐。飯後他主動洗碗盤,我則利用此時恢復睡前慢跑的習慣;回來後,餐桌乾淨,碗盤也全部洗淨。

第二天清早,老公又烤餅、煎培根蛋,為全家準備早餐。我看他很專注作菜,似乎是很享受這項家事。我說歐洲的名主廚盡出自男兒身,他笑笑地點頭。

我懂了,其實要使一個人快樂,不是讓他閒置,而是讓他有空做他想做的事情。說實話,老公的廚藝比我好,他也愛下廚。在台灣時,平日晚餐幾乎由我負責,現在正是讓他大展廚藝的好時機。

看來,我家主廚移到瑞典來,我們有口福了。

 / 圖╱王孟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