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給我香甜又多汁的果凍唇--六款唇蜜分享
Aug 22nd 2013, 19:32, by penguin74627

作者penguin74627 (*~夏安卡~*)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給我香甜又多汁的果凍唇--六款唇蜜分享

時間Thu Aug 22 19:32:22 2013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penguin74627/16879975 好久沒寫評比文了,雖然每次寫完都有一種快要往生的感覺 不過因為想寫唇蜜的評比文很久了,還是咬牙把它打出來了 還好這次分享的數量不是很多才六款 但雖說才六款可我照片也挑了將近50幾張,整理照片整理到快脫窗了 我都不知道其他部落客寫個20~30種產品分享的,應該弄完照片就直接去做近視雷射了吧 噹噹~看起來有點空虛的六款唇蜜,由左至右的順序分別是 1.Benefit-蒲公英唇蜜 2.Jill Stuart-唇彩蜜凍#10(杏桃) 3.戀愛魔鏡-魔女之唇口紅晶棒#PK338(前世今生) 4.Dior-豐漾俏唇蜜 5.資生堂心機彩妝-微晶蜜口紅#RS398(浪漫粉紅) 點我看文章 6.雅詩蘭黛-純色晶灩滾珠唇凍#01(橙橘) 點我看文章 看起來有點亂的衛生紙試色 但我真的盡力了,因為每個名稱都長的跟鬼一樣阿........ 手背試色 先從Benefit的蒲公英唇蜜開始介紹 Benefit蒲公英唇蜜,售價是$650元,容量:15ml/g 跟蒲公英蜜粉盒的圖案還有外型一模一樣 差別就是一個做成蜜粉盒的樣子、一個做成唇蜜的樣子 瓶口是接觸面較小的帶點圓弧形的斜口瓶, 雖然沒辦法一下塗滿整個嘴唇,但相對來說也比較能控制範圍 瓶身跟一般軟管唇蜜比起來也比較硬一些 官網的介紹,它的文宣寫的很實在 因為這款唇蜜用起來真的非常的輕盈不黏 我本來對這款是完全沒興趣的,是週年慶的時候為了要湊滿額才想說加減試用一下 結果一用之下就愛上了,因為質地真的很輕薄,嘴唇也不會有黏膩不舒服的感覺 感覺大概就跟用護唇凍差不多,而且也真的很保濕,不會造成嘴唇的脫皮或是積白線 重點是..............它的味道真的超級香、超級好聞的阿 無法具體形容是什麼的香味,反正一聞到這款唇蜜的味道瞬間就覺得春天來了 看起來是偏橘的顏色,但其實是很柔和的珠光粉紅 顏色乍看很重,可是上到嘴唇之後就完全是裸色,基本上不太會覆蓋到唇膏本身的顏色 就連單上看起來也沒什麼顏色 如果你是很怕唇蜜有黏膩感的人,這款我真的大推 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那就是因為很輕薄 所以相對來說也比較不持久、很容易被吃掉得要一直補才行 再來就直接看試色照了吧! 肥肥滿滿大豬唇 擦了蒲公英之後,真的沒什麼顏色 而且因為它的亮粉很細緻又很小,所以也沒什麼珠光感 整體來說大概就是呈現這樣的感覺 再來要介紹的是Jill Stuart的唇彩蜜凍#10(杏桃) Jill Stuart的唇彩蜜凍,售價是$660元,容量:15g JS家的產品一向都是外表非常浪漫華麗,外加一顆號稱施華洛士奇的水鑽設計 這款的唇蜜瓶口做的很斜,因此跟嘴唇的接觸面也比較大 相對來說比較容易塗滿整個嘴唇,而且瓶身很軟非常好擠壓 拿來跟Benefit的蒲公英唇蜜瓶口比一比,蒲公英的瓶口比JS的稍微小一些 蒲公英的瓶口也比JS的要圓弧一些 JS的唇彩蜜凍#10號,我用#10號的英文(apricot sorbet)下去查 發現中文應該是「杏桃」的意思,(如果有錯誤煩請指正謝謝) 這裡的杏桃指的並不是唇蜜的顏色,唇蜜本身是粉紅色稍微帶點桃紅色 至於亮粉的顏色則是它杏桃想表達的顏色,偏金橘色的亮粉 折射起來大概就是這個顏色,會隱約發出金色的珠光 因為大部分唇蜜的珠光都是銀白色的,所以這個珠光顏色還算蠻特別的 是說當初靠櫃試的時候不曉得 試色就跟鬼打牆一樣想說怎麼唇蜜看起來顏色都是一樣的 試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差別只在珠光的顏色不同而已,好加在高雄JS家的櫃姐各各都是天使 不然我光試個唇蜜就試了十幾支,要是D家的櫃姐早就把我趕到北極圈去了吧 顏色非常的粉紅,看起來很顯色也很可愛 香味就是JS家一貫的水晶花香調,聞起來很香 質地跟蒲公英比起來就顯的比較厚重黏膩,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一段時間之後會稍微積白線 但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唇蜜,以專櫃來說還算蠻入門款的 再來是戀愛魔鏡的魔女之唇口紅晶棒#PK338(前世今生) 戀愛魔鏡的魔女之唇口紅晶棒,售價是$220元,容量:4.5g 是採用刷毛式的,因為刷毛面做的很斜很有角度,所以很容易塗抹在嘴唇上 但相對來說也比較不容易從瓶口把唇蜜沾取上來 顏色就跟它的說明是一樣,是金色與紅色珍珠光,是一個很搶眼的顏色 香味的話是香香甜甜的蜂蜜糖果味,聞起來真的很香甜可口 我第一次使用唇蜜就是從戀愛魔鏡的這支開始買起的 畢竟當時還是窮學生預算有限,算起來這已經是購入的第二支了 但續購入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很好用的關係,而是因為我買的第一支變質了。。。。。。 這支的質地算是我所有唇蜜裡排名第二黏膩厚重的 而且使用之後會瘋狂的積白線,最重要的是它很容易變質 一來這種沾取式棉棒的唇蜜因為接觸到唇部的口水,又回鍋到唇蜜裡繼續污染 本來就很容易走味變質的,但才短短一年就走味了實在也太容易壞了吧 要不是看在因為這種棉棒型的比較方便使用,而且這支外型也很小巧好攜帶 再加上價格也很親切,不然我應該是不會想再購入了....... 不過以這種價位,再加上顏色選擇眾多我覺得還蠻適合初學者購入的 而且外型很嬌小外出攜帶補妝也蠻方便的 再來是之前就已經寫過文章介紹過的 資生堂心機彩妝-微晶蜜口紅#RS398(浪漫粉紅) 點我看文章 資生堂心機彩妝-微晶蜜口紅,售價是$820元,容量:6g 因為之前就介紹過了,所以這邊就快速的帶過了 顏色是很漂亮的粉紅色,但奇怪的是用到唇上後卻看不太出顏色 這張照片我大概重複塗抹了三、四次了,但顏色就還是只有這樣而已 折射起來的光澤感超美,就跟它文宣說的一樣有一種磁光折射的感覺 這款沒什麼香味,就是很單純的蜜口紅 可是質地卻超級無敵厚重的,厚重到你的唇彷彿有千斤重一樣 存在感超強烈的,而且也會瘋狂的積白線 但好處是它很持久,很適合妝容要撐比較久的場合來使用 畢竟要一直補唇蜜也是一件很煩人的事 再來是家喻戶曉,用過都推薦的Dior的豐漾俏唇蜜 Dior豐漾俏唇蜜,售價是$1,010元,容量:6ml/g 價格是年年攀升,想當初我買才800-900元,現在已經一路漲到破千了 也是我全部唇蜜中最貴的一支,但架不住它好用這件事阿 打開來也是沾取式的棉棒設計,可是因為角度做的不是很斜 再加上棉棒也比較硬一點,所以我覺得不是很好沾取、也不是很好塗抹 顏色是透明的,頂多帶了0.5%的淡粉紅色這樣 香味則是唇蜜中很少見的香草+薄荷的味道 剛使用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 因為嘴唇會刺刺辣辣痛痛的,要隔好一段時間這種感覺才會退去 上市的時候是以唇蜜作為出發點,然後號稱用了就會讓你的嘴唇嘟起來 事實上用了也的確會讓你的嘴唇變的很嘟很豐滿 其中我想就是薄荷的成分發揮功效 質地頗厚重、也頗黏,但豐唇的效果也超好 可是因為我的嘴唇本來就很腫了,所以也無所謂豐不豐唇 對我來說把它拿來當唇蜜效果反而沒那麼好 如果你有注意到我前面講了這樣的一句話「上市的時候是以唇蜜作為出發點」 沒用過或沒聽過豐漾俏唇蜜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它都叫「俏唇蜜」了,不是以唇蜜為出發點那是什麼? 其實是因為很多人一開始把它拿來當唇蜜用,可是用到後來竟然發現它的修護效果也很好 所以更多的時候大多數的人是把它拿來當護唇蜜使用 因為它的滋潤度及修護效果絕佳,所以我很喜歡睡前的時候厚擦一層 到了隔天起床的時候就會發現,嘴唇會變的比較嫩、脫皮荒乾的狀況也好了很多 所以雖然這支唇蜜的價格很驚人,但還是擁有很多死忠的擁護者 而且如果純粹拿來當護唇蜜使用的話,我是覺得用量還蠻省的耶 因為這支我買了兩年多了,容量都還剩大半 重點是完全沒有變味及變質的跡象,只能說專櫃貨還真的是有差 天阿最後了最後了,都快流淚了 這支也是之前介紹過的雅詩蘭黛-純色晶灩滾珠唇凍#01(橙橘) 點我看文章 雅詩蘭黛-純色晶灩滾珠唇凍,售價是$750元,容量:3.1ml/g 打開來是很少看過的滾珠狀的唇蜜,可是那個滾珠頭超級無敵難用 滾一滾顏色會像這樣非常不均勻不說,而且因為它是玻璃瓶也不能隨身攜帶 在家使用的話也因為唇蜜流動的速度太慢,根本等不到它流動到滾珠頭來使用 算是非常重看不中用的設計了 顏色也很奇妙,我買的明明是橙橘,結果一整個完全是桃紅色 真的是一整個莫名奇妙到了極點 但勝在它的味道真的非常好聞,是熱帶水果百香果+荔枝的味道 而且這也是唯一一款舔起來會有甜甜的味道的唇蜜 再加上它的質地也非常輕薄不黏膩,是我全部唇蜜裡面最不黏的一款 而且顏色也蠻持久的、不會積白線,算是都合乎我對唇蜜的要求 要不是還有幾個優點,不然早就把它丟到冷凍庫凍成冰棒吃掉算了 反正吃起來也是香香甜甜的 最後就再看一次全部的顏色,然後不免俗的來個評比表吧 最後看在我打到快脫窗、嘴唇卸妝卸到都脫皮腫成香腸嘴的糞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推推或是回覆,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50.102

gina790921:辛苦了XD218.166.150.145 08/22 19:53

gina790921:資生堂的唇蜜都好有存在感218.166.150.145 08/22 19:57

gina790921:但顏色都很讚218.166.150.145 08/22 19: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