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湖南 德夯苗寨
Oct 19th 2013, 22:52, by allen193

作者allen193 (allen193)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湖南 德夯苗寨

時間Sat Oct 19 22:52:11 2013

※ [本文轉錄自 China_travel 看板 #1IOfkJiL ] 作者: allen193 (allen193) 看板: China_travel 標題: [遊記]湖南 德夯苗寨 時間: Sat Oct 19 22:47:42 2013 網誌圖文版:http://allen193.pixnet.net/blog/post/29300938 看相關德夯的文章少,在此放上我開車遊大陸,於德夯的小小遊記。 離開美麗的張家界,前往鳳凰古鎮,在這段路上我設定中途待一個景點,張 家界的民宿小印家推薦我去芙蓉古鎮,而我最後還是照我原計劃去了德夯苗寨。 由張家界開往鳳凰古鎮的路上: 1.張家界到鳳凰古鎮的山路,風景美,有山景、有河景。 2.我當時的路況算好,但多為山路,在接近德夯時,有很多鐵馬愛好者,小小的馬路,覺 得很危險。 3.往矮寨大橋上,有段大陡坡,但確有很多超重的貨車,常常感覺到他們好像要爬不上了 ,跟在他們後面好恐怖。 4.有碰上三頭牛兒逛大馬路,按喇叭也不會讓路給你的。 5.在有一段路上,每開一會路,就會見到有人在……賣十字弓,跟……刀、槍!十字弓與 刀,由車上看去應該是真的,槍,我就不知了,膽小的我不敢停車確認 。(Google上真的有查到相關新聞,所以當時我看到的是真槍嗎?) 德夯,我都念成德亨(ㄏㄥ),原來一查,是念德夯(ㄏㄤ),德夯,苗語為“美麗的峽谷, 這些。 接近德夯苗寨的蜿蜒道路上美景連連,那怕是到夯苗寨的收票入口,其自然風景相當的高 峻壯麗,期待進去德夯苗寨後會有所驚豔,然同很多的大陸的景點一樣,是收了貴貴的門 票,人民幣100元,卻沒有什麼看頭,很多的人工造景與一堆賣相似商品的小攤! 早早的逛完超小的苗寨收費區域,也就是繞一小圈的 苗寨居住區,看那非常現代人工痕 跡的房子與小橋,就一人獨自早早坐在廣場,等待看苗族衣飾民俗表演。 穿上各地苗族男女服飾,或跳舞或走秀、表演動作的輪流出場,而我腦中則不斷在搜索著 電視「大陸尋奇」中所播過的苗族服飾畫面,而也一邊在咒罵遊客們不停的跑到表演中間 去與表演者拍照,突然,二位女子送上碗白酒給觀眾,其中"中獎"的一位觀眾就是坐在正 中第一排的我……… 接過那碗酒正在想說這碗應該很不衛生,但一堆人看著你,也只好慢慢的將碗移往我嘴唇 移動,想說碰一下意思一下就好,但嘴巴還沒碰到酒時,送上美酒的女子甜蜜的對我說: 「客人你要把這碗喝完,代表對苗族人的尊重……」,我當下真的有閃過一思念頭,若沒 喝完,我就會像烤乳豬一樣般的被捉起來。然,我是位連一灌台啤都喝不完的,我是連喝 一小杯Jack Daniel就頭暈到不行的人,怎可能把這一大碗白酒喝完? 偏偏人是有無限可能的,偏偏我是個愛面子的人,我……一口氣把他喝完了。這麼久遠後 我在寫這篇Blog時,我還一直在看著照片,試著想要指出是照片中那位女子送上這碗酒的 ,但我就是找不到這位女子是照片中的那位,那個她……在我心中烙印著是位甜美的苗仙 女,但我回頭看我所有當下拍的照片,全無我那印像中漂亮的仙女!所以,我認定當下我 是給下了"蠱"。 -- 幸福,不是擁有你想要的,而是想著你擁有的 http://allen193.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94.10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llen193 (118.160.194.100), 時間: 10/19/2013 22:52: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