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文化副刊
udn閱讀藝文:提供文化藝術新聞,包括表演藝術、展覽紀事、聯合副刊等內容,帶給網友澄淨心靈的深沉感動。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尷尬年齡
Oct 20th 2013, 20:37

捷運上年輕人讓位普遍,常被外來客譽為台灣公民素質高的佐證,我感到與有榮焉,直到最近開始被讓位,感覺便有點異樣起來。

當下的反應是悚然心驚,「我這麼老了嗎?」博愛座上方的圖示是拄拐杖的老人家,反觀自己,髮染了,妝也化了,步履矯健,仍然掩不住老態嗎?但心知肚明,讓座傳遞的是最誠實最無情的信息,在年輕人眼中,我的確不年輕了。

在課堂上聽見五十多歲的教授喟然長嘆,搭捷運有人讓位了,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索性站在門邊,佯裝即將下車,眼光避免與他人接觸,真是深獲我心,從此有樣學樣,果然沒人讓位了。有位朋友到美國名勝參觀,寧可買全票,也不願享受銀髮族的優待。我頗能理解,一美元之差,意味著老與不老,況味大不同啊!

有趣的是,每次回台灣,我常被稱為小姐,飄飄然之際,不無忐忑,實在受之有愧。有回去手機店,客服員東一聲大哥,西一句大姊,自然之至。我們有點窘,這位帥哥和我家兒子年齡相仿,若在社交場合,該會稱我們為伯父伯母的。在工作場合中,稱我們為某先生某太太,不是更貼切,更專業?但時代不同了,如今講究的是溫馨貼心的服務,其中便包括稱謂的年輕化吧!

但貼心不一定貼切,我願意被稱為老師或女士,而不是小姐或大姊。我也會欣然接受年輕人讓座,但好不好等一等,讓我先度過這尷尬的初老期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