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五月天
Sep 23rd 2013, 15:22, by angela31

作者angela31 (銀河下的天使)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五月天

時間Mon Sep 23 15:22:37 2013

老地方相見… 如果你發現你還有留戀… 2013年9月15日下船後 就一直惦記著要寫些什麼 但是 人是下船了 心卻好像還留在船上忘記帶走一般 不斷的在批踢踢上看著許許多多人的心得和當天的talking 好像那天一直都沒有結束 於是 整理了之前參加過的演唱會票根發現… 從演唱會起家的五月天 我參與過的卻只有少少幾場 我好像不是很瘋狂很死忠的五迷 我沒有堆積如山的周邊、更不曾夜排、潮牌商品我一樣都沒買過 但 相信這並不代表我不是五月天的一份子 我不是這群憨人之一 第一次聽到志明與春嬌這歌名,是從我哥口中說出來的 不過,當時的我好像是有點不屑,外加他們是誰啊 的那種態度 因為印象中的台語歌都是長輩們在聽的那種 而且高中時候的我應該還在迷戀哪個偶像男明星吧 接著2000年的第二張《愛情萬歲》,我還是無感也沒有發絡 也是從我哥口中得知買專輯送演唱會門票這檔事,不過當時的我們並沒有買專輯 所以 我哥還說要到高雄中山體育場門口看有沒有黃牛在賣XD 最後,他有沒有這麼不可取的到體育場外我就忘記了… 終於,還是要踏入這個深淵... 2001年五月天舉辦了第一次的巡迴售票演唱會【你要去哪裡】 沒錯,還是我哥,當時是他先買了票,我還凹了他幫我買,而且還帶了無緣的人跟我去看 那時的搖滾區沒有座位,你愛坐在體育場的草地上也沒人會理你 那天的高雄下著傾盆大雨,那天是情人節,石頭在台上求了婚 那天原來是他們的暫別演唱會..... 2003年8月16日 升大二的暑假 五月天回來了!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辦大型復出演唱會【天空之城】 也是從那場演唱會開始 藍色螢光海成為了我們的語言 也是我至今唯一一次到台北追過的五月天 那天五月天跳舞了…那天現場破40000人,冠佑實現跳了天鵝湖… 那天阿信哽咽了…他說暫別演唱會都沒這麼想哭,然後就趕快別過頭去了... 那天我們得知怪獸的媽媽變成了植物人,全場的人一起祈禱著…… 2004─2008年這段時間 我對於五月天居然是空白(嚇!!!) 雖然音樂沒少過,但是回頭才發現原來他們有好多好多我沒參與的演唱會 他們也從年少時的尬車、追嘆愛情的I love you無望 一直蛻變經過了時光機、知足、為愛而生,到了後青春期的詩 2009年12月5日 【DNA55555無限放大版】(高雄) 藏在血液裡的五月天因子好像被找回了 沉靜了這麼久,該去看看老朋友了吧! 世運主場館真的好大,五月天真的好小好小;舞台不一樣了 但歡笑和淚水還是不變 莎莎公主起了三次音才找到了祝~祝~祝~你生日快樂的音,還被主唱虧了一番 雖然主唱不愛過生日,但是我記得他說10年後還要大家再唱一次喔! 2010年7月24日【變形DNA】(台中) 這場也是DNA巡迴全世界各地44場的最終場 而且又號稱變形,怎麼可以放過呢? 台中對我來說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因為在彰化就讀大學,台中還是該去個幾次才行 但是,實際上對於逢甲夜市、東海,我是不太熱衷的。 可是,還是回老地方再看看老朋友吧XD 果然,五月天總是不會讓五迷們失望的 也或許如此,只要我們有人願意聽他們唱的一天,他們就願意一直為我們唱下去 那晚大黃蜂出現了,正邪兩派的對抗,讓全場驚呼不斷 那晚居然有歌曲重複唱了兩次,大家的時間好像從晚上11點倒轉回晚上8點的開場 也因為DNA開啟了演唱會3D製作的開始… 睽違3年 作品8號 專輯緊扣末日主題 帶領了大家搭上【諾亞方舟】 也開始航行了屬於他們和我們的70幾場巡迴演唱會… 2012年12月21日 諾亞方舟航空母艦-末日狂歡版 (高雄) 2012年12月31日 諾亞方舟航空母艦-明日重生版 (高雄) 2013年9月15日 諾亞方舟航空母艦-明日重生版 (台中) 12/21就是瑪雅人傳說中的末日,這一天沒搭上船那還得了,所以我上船了 12/31末日沒有成真,所以沒和五月天跨年,那這個年還真是跨不過去 更何況他們終於捨棄了台北,這樣的大好機會又怎能放過,所以我上船了 方舟一路載著全世界各地的人,2013年9月他們回航了 回到了這個屬於他們的家, 如果在最終場不能到場為他們接風,那這個老朋友還說得過去嗎?所以,我上船了 在9/15看完演唱會的計程車上,司機大哥不解的問:不是都一樣,為什麼要看這麼多次? 如果你不是把它當作是一場場的演唱會,而是就像要去和老朋友聚首 那這每一次的見面就都會是不一樣的了 當晚,五月天很感性,現在回想起那一幕,心裡還是酸酸的 雖然玩笑的說著他們誠意很足夠,但這件事是早在14年前他們成軍時就無庸置疑的事情了 五月天總會感謝 是台下的每一位幫他們完成了夢想 但 我要說的是 謝謝你們甘願的、默默的成為了我們生命中的背景音樂 讓我們可以很知足很倔強很憨人的挑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13.8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