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Try New Relic at no charge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your Ruby, PHP, Python, Java and .NET web apps in less than 2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海賊王驚點語錄》被指抄襲 粉絲團急關閉
Sep 3rd 2013, 14:4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畫《航海王》(又稱海賊王)紅透半邊天,有一個粉絲團名為《海賊王驚點語錄》,用一張海賊王的圖片加上一段感性短文,吸引不少粉絲,其後,該粉絲團內容出成一本專書,名為《海賊王驚點語錄:海賊王教我的50件事》該粉絲團的文句被踢爆為抄襲其他地方而來,而書籍內容的版權問題也被討論。

網友冒牌生開設海賊王驚點語錄粉絲團,通常以一張海賊王的圖片加上一句勵志小語呈現,該專頁成立三年來,累積67萬名網友按讚,其後出版《海賊王驚點語錄:海賊王教我的50件事》、《通往偉大航道的50個關鍵字:海賊王驚點語錄》這兩本書。

近日有網友質疑這些圖片皆未獲合法授權即使用,以及小語是來自各大粉絲團與書籍,甚至他出版的這兩本書內容,也可能是來自翻譯書籍《你我都需要的生命強心劑》與網路文章「朋友是用來麻煩的」。而持有台灣版權的出版社則不排除提出告訴。

現在,海賊王驚點語錄已無法進入,不過,冒牌生則開啟另一個粉絲團,並對此事件做回應:「首先,要跟所有讀者和網友致上最深的歉意,因為我個人的不成熟,掀起那麼大的風波,造成大家的困擾。我也為之前的不當刪文和不當言論向大家鄭重道歉,很感謝所有網友的批評和指教,《海賊王驚點語錄》粉絲團在圖文引用上確實有不夠周延的地方,經過這兩天的深刻反省,我決定自即日起永久關閉《海賊王驚點語錄》臉書粉絲團。我個人的書雖然和臉書內容無關,但為了表達我反省的誠意,我也已徵得出版社的諒解,決定自即日起我的兩本書《海賊王驚點語錄:海賊王教我的50件事》、《通往偉大航道的50個關鍵字:海賊王驚點語錄2》不再加印,並停止所有宣傳活動。最後,謹此再次向大家致歉,並感謝67萬按讚的網友長期以來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9/3 22: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