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ioindustry 板
 
Re: [問題] 先當研究助理再進業界?
Aug 25th 2013, 15:00, by weisiao

作者weisiao (smile)

看板Bioindustry

標題Re: [問題] 先當研究助理再進業界?

時間Sun Aug 25 15:00:41 2013

今天放假 剛好有板友寫信給我問一些問題 我就來分享一下最近我在公司遇到的一些狀況好了:) 之前有發表過一些文章 有興趣的版友可以去看看~ 小弟我在製藥界剛好滿2年半 目前這家公司的同事和工作氣氛都極好 於是我介紹了兩位同學來公司面試 結果兩位同學都沒錄取.... ----------------------------------------------------- 故事開始: 我是中部的鳥蛋大學研究所畢業的(野雞生的) 我當然不會介紹這麼瞎的學歷來我們公司 同學一: 他是我大學同學(男生) 他比較厲害 碩班考上信義區的 私立醫大 畢業後在實驗室幫忙到現在 剛好跟他聊到 他覺得台北的開銷太大 目前工作薪水不ok 於是我請主管幫我開個缺請他來面試看看 結論:我們主管認為他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東西 只是想要有不錯的薪水 而且也"沒經驗" 主管認為 如果你沒有興趣只是想要錢 那成長有限 面試的感覺沒有很好但也不至於馬上刷掉 就一般般 結案.... 同學二: 學長的女友 NXHU碩士(女生) 英文佳 我覺得她也很優秀 但是我們 部門不收女生 因為機器都5kg以上 她好像才155 我問我們分析主管 缺剛好滿 所以我又寫信給其他部門主管(副總) 請他看看o不ok 後來一直沒回覆我... 有天他(主管)剛好遇到我 跟我說 你學妹看起來蠻優秀的 但我們現在想找的 是"有經驗" 來可以馬上上手的人(學妹之前一直在做研究助理) 而且他沒藥廠經驗 所以......sorry! 結論: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我到底是要去哪找有經驗的.... ---------------------------------------------------------------- 總結: 當初我也是沒經驗一直到現在 但我很幸運的得到了很多機會 我一直覺得我同學們應該也有機會 但似乎好像很難 或許是現在公司發展速度 比較快 無法再重新訓練新人 我個人還是覺得蠻可惜的 因此我以後也不再介紹 任何人到我們公司了 對我來說打擊有點大 所以我還是覺得 如果有機會去業界 就先去試試看 當然這要在經濟壓力情況許可的範圍在嘗試 不然在異鄉工作 薪水很低的話 我想也撐不久 這是小弟我個人淺見 決定還是看自己! 生技版的各位加油囉! ※ 引述《lunafantasy (Neo-LUNA)》之銘言: : 我國立研究所碩士畢業 研究主題有關植物病原菌 : 但技術上幾乎都是DNA與RNA層次 : 沒有做重組蛋白質 動物實驗 抗體 細胞培養 : 也沒有用過流式細胞儀 HPLC 質譜儀 : 假如我業界工作想找新藥開發、抗體疫苗研發這塊的話 : 因為看人力銀行的徵才 很多都要找有以上那些技術經驗的人 : 所以是不是最好先去當相關助理一年 再來找比較適合呢? : 畢竟我感覺這領域對我幾乎是換跑道 : 不知板上各位專業前輩的看法如何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20.9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