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
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收羅BRAND名牌誌、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玩物、美食天下等雜誌精選內容,讓您輕鬆瞭解時尚精品、美容保養、美食消費……等各類生活資訊,帶您品味生活,走在流行的最前線。
戴佩妮快樂做音樂
Jul 15th 2013, 04:08

【撰文/許麗玉】

penny tai

開始懂得把意外當成bonus,是從她三十歲那年「終於」昏倒開始,以往只是拼了命自我要求的往前衝,把所有的壓力扛在身上,做著美其名是動力,但其實是勞力的壓榨,然後身體用不囉唆的直接告訴她,頂不住了。三年的時間,完全沒辦法出門工作,到人多的地方就會暈眩、冒冷汗,動不動就昏倒。所以很多人以為我現在同時會去拍一些動態的影像,是為了炫耀自己多有能力,殊不知,那其實是一場意外。她那時心想,如果未來再也沒辦法站上舞台,是不是應該做一些求生的學習,就這麼自己在家裡不斷不斷的看電影,不斷不斷的學各種影像的技能。因為我那時候只能對這些認真。她笑。很多事情,其實都是無心插柳。

綠色條紋針織背心、亮片百褶裙(Michael Kors);網紗髮箍、耳環(Louis Vuitton);長項鍊(Roger Vivier);皮手套(Gucci)

三十歲的時候「終於」昏倒,三年的時間,完全沒辦法工作,讓我重新省視自己,也讓我懂得了寬心與放下,那是一段非常珍貴的體驗,讓我更清楚現階段的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想要,快樂的做音樂。

針織傘狀上衣、鏤空及膝裙(Dior);白色髮箍(Louis Vuitton);珍珠項鍊(Lanvin);皮手套(Gucci)

三年沒辦法工作的時間中,一心想著的,是趕快把病治好,讓我這麼好動的人每天待在家裡,是一件痛苦的事,但我因此開始接觸動態影像,在學習的過程中,看見能夠抒發自己的另一個出口。

黑色西裝外套、長褲(Hermes);黑白條紋荷葉邊襯衫(Marc Jacobs)

我始終記得我的哲學老師說的:我們永遠要記得我們做為平凡人跟小人物的一種大氣魄,因為我們原本就是什麼都沒有,當有一天,你什麼都有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你什麼都沒有的那個時間,一定要有能夠再回到什麼都沒有的氣魄。很多人問我,把自己的儲蓄拿出來做音樂會不會太冒險,我說,我本來什麼都沒有,因為音樂讓我擁有,而我現在拿出來還給音樂,很公平。

幾何金屬項鍊(Louis Vuitton);緞面平口上衣(Lanvin);銀色及膝裙(push Button@ merci)

如果活到現在我仍舊有能力選擇,我希望我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開開心心的,當然人生不可能始終只有開心的事,但我告訴自己,寬心以對,訓練自己去稀釋這些所謂的負面情緒,慢慢我發現,想要讓自己一直都開開心心,其實沒有想像中難。

【完整內容請見《Vogue》2013年7月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