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發問中
102年度 應用外語系 統測重考 (贈20點!!)
Jun 23rd 2013, 17:30

大大您好,以下為這次我統測成績:
國文:58(選)+18(作文) = 76 ← 12級分
英文:92 ← 14級分
數學:76 ← 12級分
專一:84(商概)+72(計概) = 156 ← 12級分
專二:54(選)+27.5(手寫) = 81.5
81.5 x 2 = 163 ← 13級分

總分:563分 63級分
((註:英文和數學我都是那個級分最高分的,如果各再對一題我就65級分了QAQ)

我理想學校是 雲科大的應外 但差3級分
這次甄選屏科九成能上。但我還是考慮登記分發。
想請教大大們:

Q1:我該重考嗎? 雖說能上國立的,但不是太遠,就是個人不太喜歡。(文藻、屏科、高第一、高應大 我都不太考慮) BTW,我住台中owo

Q2:如果要重考,可以跟我推薦幾所台中的重考補習班嗎?各個補習班特色分別是甚麼?(像是會以今年統測成績分班甚麼的)可以只補單科還是要課程是全科都要上?學費大概多少?(我要念台科保證班那種的)

Q3:如果不建議重考,那大大們有其他建議嗎?
我有想過念朝陽,但畢竟它不是國立,且有人說過我這成績去念朝陽有些浪費。

我未來想走的路偏向秘書之類等商業英文路線,所以文藻應外和翻譯系又不太考慮了(還有他也是私立)

屏科,太遠了。我這個月有去參觀過,也和系上學長姐交談過,雖說不至於到討厭(我指屏科),但距離仍是一大問題。

高第一,恩,藍天綠地教室,是個沒甚麼外界商店入侵校園、崇尚自然的學校(不##) 學校周圍也是如此,之前學長姐也說過,沒機車=沒腳

高應大,勤益 在此不解釋www

如有推薦的學校也請不吝地告訴我,謝謝。

Q4:如果不建議重考,那大大們有其他建議嗎?(之二)
轉學考我也不是沒想過,有人是提議說我可以去念虎尾,再轉考雲科(畢竟都在雲林) BUT!!第一、如果沒開缺不就糗了? 第二、就算有,考不考得進去也是一個問題。

以上為針對我的情況做重考的提問及觀點。而下面則時針對我本人做的分析:

其實重考這件事沒有所謂的好壞,要依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去做是不是要重考的依據。以我的個人來說,我有把握自己能充分利用這一年的時間,繼續拚下去。對我來說重考的利弊為以下幾點:

【利】
(1) 多一年時間準備,也許能上台科、北科也說不定。

(2)我會透過閱讀英文雜誌、高中英文課本、多寫練習題等使英文的基礎更紮實。

(3)這一年我也能好好準備相關檢定、證照。(ex:英文中高級、托福、多益、日檢N4 甚至N3)

(4)加強日文能力,能繼續跟著補習班老師學習。(如果去了外縣市的大學就要到那個地方再找個補習班 ← no 地球村謝謝)

(5)畢竟念過一次三年級了,適合自己的各科學習、複習方法也比現在二升三的學弟妹更有經驗與方向。我各科至少也有中或中上的程度,我相信再拚一年,我一定能考出更滿意的成績。

【弊】
(1)我這次統測並沒有失常,反而考的都比模擬考都高很多。雖說還是有進步空間,但用一年能換得多少分數也值得深思。

(2)也有人建議我去念個國立科大,研究所再念雲科的就好了。

就算我重考,明年的成績如果差不多,我覺得至少我努力過了。就算回到今年能錄取的學校,這一年我也有了更多的收穫(更穩的基礎、證照等等)。但我身邊的人大多不贊成我重考(畢竟是失常或考得不理想的人才會選擇重考),幾乎沒人贊同我重考的想法。
這幾個禮拜我覺得混亂、很雜。今天將問題及我的觀點一一條列式,希望大大們可以以中立的角度給我些建議,謝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