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chungBun 板
 
[閒聊] 謝謝你們讓我公民的力量覺醒
Aug 4th 2013, 21:24, by tjtjtjkimo

作者tjtjtjkimo (我愛洋X)

看板TaichungBun

標題[閒聊] 謝謝你們讓我公民的力量覺醒

時間Sun Aug 4 21:24:04 2013

人嘛 一生之中 總是要做出某些熱血的事 我也不知道對這種事我會變的這麼衝動 讓我與大家一起坐包車到凱道行使自己的公民權 在此也謝謝一車的各位車友...... 包容著一個愛抽煙的胖子 哈哈..... 有人曾經對我說:你會對事件感到憤怒, 代表著你對著這件事還有感到希望, 你希望能夠改變些什麼, 如果你對這件事完全沒有感覺, 代表你對這件事感到漠不關心, 沒有感覺。 在多年前,我也是對著這個社會漠不關心的人, 像多年前的紅衫軍, 頂多在電視上看過後罵了二句, 再來就開心的過著自已的日子, 歌照唱、舞照跳, 過著自已平凡無奇的日子。 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政治學、法律及社會工作, 也許是因為知識, 書裡面寫的公平正義, 對照現實的社會, 有著許多的差距而使我產生的疑惑, 在以前的一部日劇「東大特訓班」櫻木弁護士曾說: 人在社會所能遵行的規定, 都是由社會金字塔頂端人所制定的, 而這些人為了能讓自已過著更好的生活, 總是為自已制定各式各式的規定, 讓自已過的獲得最大的利益, 但是金字塔底層的人為了那些利益而被這種規定所壓榨著, 而唯一能讓自已脫離社會底層的方法, 就是知識, 藉由知識找出規定中法則, 讓自已過的更好。 現今的社會不就是如此嗎? 這些既得利益著, 組織著各種遊說團體, 讓我們這些小市民為了這些特權而受著壓迫, 如教改、大埔、證所稅等等等.......... 如果我們還是過著像以前明知被壓柞了也只能低著頭漠漠承受, 覺得無法改變多說無益, 這些都是統治者所要的, 所以我站出來了。 在晚會最後主持人說著九把刀的一句話: 不管 我們有沒有改變這個社會只要我們站出來, 我們就已經改變了我們自己。 我承認我改變了, 而這一切源於一個力量"公民覺醒", 這個在每個人的心中都存在者, 差別在於是否有被喚醒而已。 最後分享著一個故事: 大家都有看過美國英雄式的漫畫, 像超人、像蝙蝠俠那樣的超級英雄, 這個社會我們都有著超級英雄的戲碼, 我們都期待超級英雄, 電影裡面的超級英雄在平常都是學生、上班族、公務員, 但是在需要他的時候他就會瞬間挺身而出, 在打敗了邪惡的敵人, 拯救了整個社會後他不居功, 他不需要掌聲他只是轉身隱沒在人群裏面, 繼續進行他原本份內的工作一直到下次, 這個社會需要他的時候, 他毫不猶豫再次挺身而出, 今日我與許多的英雄站上凱道, 而我不是英雄,但我與這些英雄一同奮戰, 這些事件也許永遠不會完結,但我立場從未如此堅定............ 包車的車友 可以跟你們加fb嗎????? https://www.facebook.com/tjtjtj.kim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48.1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