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家婦繽紛
udn家婦繽紛:提供聯合報家庭版與婦女與繽紛版的精采內容,個人生命體驗、愛情哲學、親子互動、小品故事,以及幽默笑話等娓娓道來。 
愛情飲食國/甜點戀人,正餐伴侶?
Aug 2nd 2013, 21:50

小顏正色看著我:「所以,我覺得我一定是個有問題的女人,才會吸引到有問題的對象。」


圖/赤小豆
自從臉書出現,我就跟一些姊妹成了網友。小顏即是其中之一。

久未相逢好姊妹
一見面投震撼彈

算一算大概好一陣子沒見了,每次都只能靠著滑手機睹照片思人。在我的抗議之下,她終於抽了空與我喝茶。

沒想到餐點才送上、屁股都沒坐熱,這位小姐就沒頭沒腦但很認真地告訴我:「跟你說喔,我是個有問題的女人。」

聽到那麼嚴重的話,很難不在當下愣住。所以即使正面對桌上的三層英式下午茶,我還是停下了手裡狼吞虎嚥到一半的馬卡龍。

「有問題?怎麼會呢?妳多心了,說來讓我聽聽。」身為一個優質姊妹淘的第一步就是傾聽,傾聽的第一步則是敷衍……我是說,讓對方卸下心防。

小顏捧著烤布蕾,帶著少女般的憂鬱色彩娓娓道來。

幾年前與男友分手的她,一直很想再找對象交往進而論及婚嫁,無奈一直沒人……

「怎麼會沒人?」我一臉疑惑:「妳一直都有約會對象不是嗎?」

這倒是真的。外型亮麗、工作收入與家世皆在水準之上的小顏,就像單身市場中最搶手的紅牌,每天電話響不完,日日有人獻殷勤,她簡直就是「桃花滿天下」的姑娘哪。

「他們都是黑馬丸子。」小顏說到這裡,帶著少女的沮喪嘆了口氣。

追求者多又怎樣
白馬王子皆丸子

原來,雖然追求者眾,可以讓她挑到手軟,無奈她喜歡的對象,不是來往了一兩個月才發現對方筋很軟腿劈得很開,就是交往沒多久就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讓她沒了感覺,最後不了了之。

「人家說,現在所體驗的一切都是自己吸引過來的。」小顏正色看著我:「所以,我覺得我一定是個有問題的女人,才會吸引到有問題的對象。」

「呃,這世界上的人有很多種。」我試著想說些話讓她比較好過一些:「有時候事情不盡如人意,不代表妳有問題,而是一種相對比較下的不同……而且妳上次說的那個不錯的對象呢?」

小顏搖搖頭:「他一直在拚事業,每天就是上下班,休假頂多去看電影,太無趣。雖然是挺可愛的啦。」

「那上次唱歌你帶來的那個小帥哥呢?感覺滿會講話,看起來氣質也不錯,滿誠懇的。」

「拜託!」小顏差點要翻白眼了。

於是我們開始檢視她的情史,細數她曾來往過的類型。龜毛的小顏非常重感覺和微妙的情趣,以及第一眼視覺。充滿藝術氣息和個人品味的俊帥青年一直是她的天菜,偏偏這種對象又是比較有主見的類型,也不急著走入婚姻中。

「妳……是不是搞錯啦?」我把馬卡龍重新塞回嘴巴裡,說出我的結論:「妳現在肚子餓了,滿心期待著吃一頓正餐好好地把肚子填飽,卻吃了一堆甜點零食,那當然吃完會很空虛啊。」

想著正餐吞甜點
填飽肚子卻空虛

看著小顏疑惑的臉,我耐心說明:「妳那麼想結婚,遇到可以穩定交往的對象卻又完全無法忍受他的一絲樸實,遇到刺激的對象就著迷,卻又埋怨人家讓你無法捉摸,這就是搞錯胃口啊!」

「老是帶著期待正餐的心情去吃蛋糕吃到飽,胃是滿了,但一定不滿足。反之,帶著甜點的胃口去吃便當,當然也會覺得無趣到爆。這不是妳這個人的問題,而是妳一開始心情上設定的問題。」

「難道就沒有又有趣又心靈契合又深情的人?」小顏眉頭深鎖:「這年頭連作夢都變成一種奢侈嗎?」

「這種人當然有啊,只是可遇不可求。」我笑嘻嘻地看她:「好物要等。要不然就別急,更不要急著把自己貶得一文不名。妳要嘛就別給自己壓力想著一定要結婚,好好享受戀愛,時間到了自有結局;要嘛就真的好好找個璞玉度過下半生,簡單生活也可以很不平凡啊。」

小顏笑了,歪著頭像是在思索我的結論。

我看著眼前的下午茶糕點,想起以前電視上播的日本綜藝節目,一邊做起了甲料理,極用心極細緻,另一邊一定也會以超級誘人的乙料理抗衡。

最後主持人總是會問來賓:「兜幾?(日文:哪一邊)」二選一來分勝負,即使那根本是難以取捨、不分軒輊的。

感情上或許也是如此吧。甜點情人與正餐伴侶,兜幾?

 / 圖/赤小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oss 的頭像
    omoss

    中視聶小倩線上看 , 聶小倩線上看第二集 , 聶小倩 中視 , 聶小倩電視劇 , 聶小倩

    o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